產品簡介

在騎乘自行車的過程,大多數的車友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,不過才騎了2、30公里,卻覺得頸部、肩膀、背部異常痠痛。
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發生呢?

因為我們騎車時重心會往前傾,上半身的力量幾乎都集中在雙臂,就好像我們跪坐在榻榻米一樣,身體重量全都施壓在大腿上,不用多久便覺得雙腳酸麻。

所以造成頸部、肩膀、背部痠痛的主要原因!在於自行車龍頭太低,騎乘姿勢角度太彎,上半身重量全落在雙臂跟肩膀。

要如何改善頸部、肩膀、背部痠痛現象呢?

自行車廠在量產組裝自行車架時,龍頭高度是依照國人身高的比例做設定,並不是依個人體型組裝出最符合自己比例的單車,除非車友花費較高預算購買客製化單車,要不只能將就買來的自行車高度。身高較高的車友就有可能會出現騎乘時龍頭過低、姿勢太彎,趴趴的像在騎公路車一樣,沒一會兒就腰酸背痛了。

有些車友為了讓騎乘更加無負擔,會將坐墊往前移,讓雙臂不需要硬梆梆的打直,這時得注意!坐墊位置若沒調整好,反而會讓座弓無法發揮吸震的效果,甚而造成腿部踩踏運動時彎曲角度的不正確,使大腿肌肉特別容易酸痛。

最好的方式便是選擇適合的龍頭高度,讓雙臂可以輕鬆自然的施力,相對減少了負擔,騎乘會更加舒適。

適時的使用龍頭增高器,調整符合自己身形比例的騎乘角度,就可以有效的改善手麻、腰酸現象,大大的增加騎乘距離和樂趣。

『WUDA自行車龍頭增高器』,簡約美學設計,採用高強度A6061鋁合金,全機身使用CNC工具機製造,量輕質堅高剛性,產品耐衝擊性優良,不論是騎乘一般道路或山林越野,耐操耐用可靠度高,讓您的安全更有保障,並提供舒適的騎乘品質。

商品規格

品名WUDA自行車龍頭增高器
材質A6061鋁合金、產品表面陽極處理
顏色金色、銀色、黑色、紅色、藍色
尺寸Ø42mm X 117mm
重量200g
適用Ø 28.6mm管徑、最大可增高8cm
產地台灣製造

安裝方法與注意事項

使用工具(六角板手)取下龍頭,將增高器鎖在原先龍頭位置,再將龍頭鎖在增高器上,固定螺絲後即可。

1.先鎖緊增高器上蓋螺絲

2.再鎖緊龍頭掛耳螺絲

3.最後鎖緊增高器掛耳螺絲

以上為原廠資訊,如有變動以實物為主。

因各人顯示器以及燈光不同,色差無法避免,商品以實物為主。

線上購買